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正文
瑞安安阳:端午粽香悠扬 邻里温情四溢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6-12 16:28:00编辑:李洋洋

  “五月五,是端阳。”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瑞安市安阳街道各村、社区陆续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携手打造文明和谐家园。

  “情浓端午 粽香快乐”迎端午

图片来源:安阳街道

  6月9日,安阳街道兴隆社区联合招商银行在社区居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情浓端午 粽香快乐”活动,35位党员志愿者、工会志愿者、妇联志愿者将亲手包裹的2000余个“爱心”粽子送给辖区居民。志愿者们将早已准备好的粽叶、糯米、五花肉等丰富食材放在一旁。参加活动的成员劲头十足,十八般武艺皆出,包出的粽子形状不一,有三角的有四角的,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锅一锅的粽子陆续出炉,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粽子香味,让社区充满了节日的氛围。社区工作人员带上包好的粽子,为辖区60岁以上长者一一送上粽子,并送上真挚的祝福。

  全家老小齐上阵 端午活动欢乐多

图片来源:安阳街道

  安阳街道广场社区与宏瑞大厦老协联合举办“全家老小齐上阵 端午活动欢乐多”为主题包粽子活动,活动从5月31起,为期3天。活动现场,闻着香味寻来的小朋友们也兴致勃勃动手参与。整个场面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个个鲜嫩精致的粽子便在居民手上不断诞生,瞬间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就挂满栏杆。1000多斤的糯米也变身成为了7000多个美味的粽子。活动结束后,社区两委和老协成员把这些粽子蒸熟之后,并将浓情粽意送给了各小区物管处、高龄老人、清洁工以及居民手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邻里情谊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端午节主题活动拉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端午节是中国传统文化节日,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新时代的文化要求,也能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全面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奠定了基础。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