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正文
“冬至汤圆甜,温暖邻里心” 玉海街道开展冬至煮汤圆活动
来源:玉海街道发布时间:2018-12-25 10:05:00编辑:李洋洋

  为进一步加强构建和谐社会,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也为了让社区居民过一个温暖的传统节日,在冬至来临之际,玉海街道各文化家园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冬至汤圆甜,温暖邻里心”煮汤圆活动。

 

 

  沿江社区文化家园

 

  12月19日下午3点,沿江社区居民们亲自动手包汤圆、煮汤圆,热热闹闹的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的居民驻足观看。有的居民按捺不住也挽起袖子参与到活动中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温暖喜悦的笑容。通过动手包汤圆、煮汤圆的活动,居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煮好汤圆后大家围在一起品尝,并互相送上各自的问候与祝福。最后沿江社区组织志愿者们把这份饱含心意的汤圆分送给辖区的高龄老人,祝福老人家能够幸福美满、健健康康、团团圆圆;还把汤圆送给了辖区的清洁工,向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致以敬意。

  

  

  滨江社区文化家园

 

  12月20日,滨江社区文化家园开展冬至送汤圆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节日慰问。一大早,滨江社区的妇女志愿者早早就在滨江社区门口搭篷烧水张罗开了,吸引了众多往来居民驻足观看。和米粉、搓汤圆、煮汤圆,不时地拉拉家常,伴随着一片欢声笑语,一个个白乎乎、圆滚滚的汤圆就成形了。社区的老人们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热腾腾的汤圆开心地合不拢嘴,连忙找个座位围坐一起品尝。

 

 

  县前社区文化家园

 

  12月21日,县前社区联合慈善一元钱在湖滨公园为社区老党员、清洁工、残疾人、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及过往的群众送去节日慰问。冬至吃汤圆是比较盛行的一种民俗饮食习惯,一大早,大家就早早就在湖滨公园搭篷烧水张罗开了,吸引了众多往来居民驻足观看。和米粉、搓汤圆、煮汤圆,伴随着一片欢声笑语,一个个白乎乎、圆滚滚的汤圆就成形了。之后将汤圆放在热腾腾的锅里煮,然后捞取后放入研磨好的红糖豆粉里,最后将汤圆夹到碗里,一碗香喷喷的美味汤圆就做好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暖暖的汤圆送到老党员、残疾人、困难群众的家中,给大家送去了节日的温暖。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