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正文
汤圆暖冬至,颗颗话真情——汀田街道开展冬至民俗活动
来源:汀田街道发布时间:2018-12-25 10:24:00编辑:李洋洋

 

  12月21日上午,汀田街道妇联在汀五村老人公寓前举办了“汤圆暖冬至,颗颗话真情”送温暖活动,让乡亲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共度美好时光。

 

  “今天参加活动的巾帼志愿者有30来名,大家的参与热情非常高,早上5点就开始准备了”,汀五村妇联主席尤钗兰开心地说道,“今天我村共准备了150斤的干米粉、50斤红糖以及30斤豆沙粉。”热乎乎的汤圆出锅后,由村党支部书记夏聪淼和妇联主席王建英在志愿者一行陪同下送达至老人们手中,一位96岁的老党员夏银春吃着热乎乎的汤圆感动不已,赞叹道:村里经常举办这样的民俗活动,真是很贴心很温暖!“冬至日吃汤圆,是我们的传统习俗,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传统节日和习俗得到传承,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冬至浓烈的氛围。”汀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云说。

 

 

  随后,张云副书记在汀五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来到汀田环卫所为环卫工人分发汤圆。此次活动共计送出汤圆700余份。

 

  此外,汀田街道青松慈善义工服务队组织50多位志愿者自发捐资,筹备活动,在前林老人亭为公交车司机、来往路人和老人们发放新鲜出炉的汤圆,共计发放900余份。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盛好汤圆,并嘱咐他们小心烫。能与老人们一起煮汤圆、吃汤圆,感受着浓浓的团圆之情,志愿者们都表示很高兴。

 

  迎冬至送汤圆活动是汀田街道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之一,这传承了传统民俗文化,弘扬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下步,街道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民俗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