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正文
我们的节日·中秋|汀田街道开展“月圆映中秋·童心庆国庆”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3-09-27 14:26:00编辑:编辑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引导辖区居民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汀田街道各村社开展“月圆映中秋·童心庆国庆”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汀八村、后里社区文化礼堂,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以及风俗习惯,吃月饼、赏月、观赏各式各样的花灯……瞧!一群穿着汉服的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随后,志愿者将制作灯笼的材料发给大家,孩子们在志愿者及家长的带领下开始动手制作灯笼,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盏盏精致可爱的灯笼呈现在大家面前,灯笼中的小灯闪烁着鹅黄的光,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香。”中秋月饼的味道携着一份记忆,不光是味觉记忆,更是千百年传承而来的文化记忆。汀二村、寨下村志愿者们将制作月饼的手套、模具、馅料等材料准备妥当,然后带领着孩子们动手做月饼,打平、搓圆、压膜、出模,每个人都化身为月饼师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精致的冰皮月饼逐渐成型,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自己制作的月饼,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汀五村、联光村以月圆映中秋为主题,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开启了猜灯谜游戏,孩子们穿梭在一个个精美的灯笼下,抢答着自己知晓的谜面,笑声与欢乐在游戏中传递,彼此情感在游戏中增温。

  

  汀三村、汀十村、建光村、香桥村织了升旗仪式,大人和小孩一起向国旗敬个礼,从小培养广大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操和情怀。

  

  营兴社区、联盟村、南潮村、联前村通过开展剪窗花,花灯制作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品味传统习俗的魅力。

  

  

  此次“月圆映中秋·童心庆国庆”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感受传统节日文化魅力,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下一步,汀田街道将继续以“我们的节日”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浓厚文明城市建设氛围,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