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正文
童真的心照亮夕阳余晖 瑞安“老少课堂”为重阳节添上幸福快乐气息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3-10-26 09:37:00编辑:站点管理员

  “奶奶,会唱京剧的你也太酷了”“奶奶,你戴着眼镜真可爱”……10月18日9时,瑞安市机关幼儿园内传出了一阵阵欢声笑语。原来,该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瑞安市红景天养老院的老人们。在这里,他们与孩子们一起上课、一起玩耍,度过了快乐又幸福的一天。  

  

  今年10月23日是第75个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在老年人专属节日即将来临之际,瑞安市民政局牵手瑞安市机关幼儿园共同打造“老少课堂”,孩子们童真的心照亮了夕阳余晖,给这个重阳节增添了幸福快乐的气息。

    

  “这样的重阳节,是别样的重阳节,很年轻、很快乐、很幸福!”在机关幼儿园绘本教室内,《我的爷爷奶奶超级酷》主题绘本课开讲。该园大班段老师郑瑶以全互动的形式进行授课,“老少课堂”内欢声笑语不断。 

  “奶奶,你会做什么很酷的事情?”面对孩子们的现场“采访”,今年81岁的退休教师陈永年满脸笑意地说:“奶奶会唱歌、会跳舞,还会唱京剧呢!”

  

  “奶奶能给我们现场表演一段吗?”在孩子们盛情邀约下,陈永年老师进行了即兴表演,一声声京剧声腔悠扬婉转、优美动听,赢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 

  现场互动环节,老人们分享了很多他们觉得非常酷的事情,整个课堂洋溢着欢声笑语。

  据悉,该绘本课程是市机关幼儿园为老人们精心设计的课程。“老年人的生活相对单一枯燥,希望通过《我的爷爷奶奶超级酷》这样的故事,引导老人们将自己最‘酷’的一面展示出来,积极热爱享受老年生活,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故事,让孩子们能关心关爱身边的老人。”郑瑶说。

  

  当天,老人在孩子们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园纯手工打造的“小小国旗教育馆”,与孩子们一起上陶泥课、3D制作打印课。“这也太高科技了,眼镜还能现场画出来!”在小海鸥工作坊“3D打印”教室内,老人在孩子的指导下现场制作了3D打印眼镜,戴着可爱又滑稽的眼镜,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纷纷让老师帮忙拍照留念。 

  “年纪大了最喜欢和孩子在一起,重阳节能和他们一起过,很开心。”今年90岁的曹爱秋是一名退休医生。当天,老人家带着亲手制作的小手工,送给可爱的孩子们。“谁叫一句奶奶,我就把礼物送给谁!”曹爱秋老人展示出俏皮可爱的一面,她说,“这样过节日,我可太喜欢了,以后有活动可一定要邀请我!”

  

  “祝全市的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11时许,在孩子们的祝福声中,老人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幼儿园,他们纷纷表示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重阳节。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尊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晚年生活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市民政局组织形式丰富的尊老敬老活动,为老年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全市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快乐才是节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少课堂”是瑞安为老年人过节的一种全新尝试,该活动立足老年人的心理需求,首次将老人送到幼儿园过节,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肯定。下步,该局将会把“老少课堂”打造成瑞安重阳节为老服务的一项常规动作,让瑞安老人快乐过节,享受幸福晚年生活。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