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正文
潘岱街道集善社区开展“共度亚岁同长岁 阖食汤圆齐团圆”冬至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3-12-26 15:15:00编辑:编辑

  冬至,又称“冬节”、“贺冬”,华夏二十四节气之一、八大天象类节气之一,与夏至相对。在我们南方,冬至当天有吃汤圆的习俗,老一辈的人都说只有在冬至节吃过汤圆才算长一岁。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民俗传统,传承中华文明,在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冬至”来临之际,瑞安市潘岱街道集善社区文化家园、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共度亚岁同长岁 阖食汤圆齐团圆活动。  

  

  为了居民能在冬至当天早上吃到热气腾腾的汤圆,在冬至的前一天,社区工作人员就提前将袋装汤圆发放至居民手中。12月21日早上,新星、山南经合社办公楼和集善广场3个领取点同时进行,方便居民就近领取。每当居民前来,社区工作人员们将汤圆递到他们手中,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并提醒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此次活动共计送出汤圆300余份。

  此次冬至活动走进文化礼堂,温暖了群众的心,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据统计,活动共计送出汤圆300余份。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