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正文
感叹“3.15”消费者权益日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14 11:01:00编辑:李洋洋

  “3.15”将到。“3.15”作为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一个特殊的“节日”。这一天,饱受欺诈之苦或在日常消费中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消费者,可以昂首挺胸走上街头,向执法部门诉说苦衷!

  笔者不禁想起去年三月的一天,已使用近一年的电动车电瓶坏了,店里的师傅二话没说,免费三下五除二很快为我及时更换了一组新电瓶。随后,我又来到某家大超市服装部,因为我在那里买的一条名牌裤子穿了一个月就磨出了“球球”。我本来没抱多大希望,只想来交涉一下试试看,没想到服务小姐笑容可掬,立刻请出部门经理签字,给我更换了一条同样名牌规格的新裤子。半天之中,作为一名消费者,受到了如此礼遇,有点当了一回“上帝”的感觉,多少让我有点受庞若惊。回家后提及此事,不免对商家大加赞赏。邻居听完后哈哈大笑:“你这个内行的文人,单挑这一天去,他们态度对你能不好吗?”又道:“你别看他们面带微笑,实际上心里不定怎么骂你这个‘刁民’呢!”顿时,我这才恍然大悟,确原来那日正是“3.15”的前一天,怪不得呢!

  且不说商家平日里是否就有多怠慢顾客,在广大顾客心目中,“3.15”确实是一个让消费者扬眉吐气的日子。一年中大街上有无数个宣传日,而“3.15”这一天是最热闹的,一年中电视荧屏上有那么多晚会,而“3.15”晚会是最欢迎而且不会有人提意见挑毛病的。“3.15”成了消费者的节日,但是过分的盛大和隆重又不免使人感到一种悲哀,似乎我们消费者只有在“3.15”这一天才能获得应有的尊重。那么,“3.15”以后的日子呢?

  人们期盼在日常生活中,天天都是“3.15”。(孙德胜)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