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正文
让爱心点燃希望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29 15:49:00编辑:李洋洋

  据悉,温州市一家叫星儿爱心的公益机构,正在实施“焕新乐园”公益项目,为符合条件的儿童低保家庭免费提供价值伍千元的装修项目,这个项目由浙江省妇儿会、天猫美家共同发起,全省资助金额达7500万元,使这些贫困家庭改善了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浙江省妇儿会、天猫美家及星儿爱心公益机构的雪中送炭之举让我们自问,面对处于困境之中那一双双渴望的目光,我们该如何选择?转身离去,还是相反?

  爱心和奉献是每个“社会人”的自我需要,关心他人就是关心我们之举。社会基本要义之一,便是协作和互助。利己虽然是人的本能,但如果一切都以“人人为我”作为出发点,以私利去权衡一切,那么首先“利己”就失去了基础。因为没有别人的“利他”,何来“利己”?

  爱心和奉献是社会道德的重要基础。一个和谐的社会,必然充盈着良好的道德风尚。难以想象,在一个德行丧尽的世界中,我们将如何生存。“扶贫济困”、“见义勇为”等等这些美好的道德品质,都源于不计回报的爱心和奉献。失去了爱心和奉献的支持,这些都将变成无本之本、无源之水。“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的,人们都渴望生活在一个和谐美好的世界,这有赖于每个人用爱心和奉献去付出和努力,特别是社会转型时期的今天,当道德标准的失衡让一些人失去了见义勇为的勇气,当寡廉鲜耻成为一些人的选择,当善举常常会引起一些自以为是者的非议,我们就更加需要“道之所在,虽千万人逆之,吾往矣!”的气概。

  无论世界如何变幻,我们始终坚信,当我们怯弱时,总会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前行;当我们麻木时,总会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孙德胜)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