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正文
马屿一直走在文明创建的路上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5-12 13:55:00编辑:李洋洋

  文明就在生活的细节与点滴中,他不是惊天动地,也不是气壮山河,他或许是下班前关掉的那一盏灯,或许是会议时不随意走动的步伐,或许是相互碰撞说出的那句“对不起”,或许是门口那团被扔进垃圾桶的白纸,或许是礼让斑马线的那辆小轿车……文明就在于一言一行,一花一草,一情一怀,文明的提升是潜移默化的,我们一直在努力。

  为了建设至美马屿,我镇文明创建有机地与“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剿灭劣V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紧密结合,系统解决问题,统筹推进工作,实现标本兼治,给予了群众越来越多的归属感、获得感。

  山更绿了,水更清了,成生活休闲好去处

  在江桥村棋盘山山脚下的一对豪华双层坟墓前,工人们正进行强制拆除,这标志着马屿镇青山白化专项治理又取得进一步的成果,近日,为了还绿色于青山,提升群众的人居环境,马屿镇拆迁结合,共迁移852穴坟墓,拆除40对新建坟墓,在实行移风易俗,生态墓葬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近日,马屿镇治水办联合水利站、环保所、镇拆违办、综合执法中队、市场监督所开展涉河餐饮、四无企业再排查再整治行动,共对5家餐饮店、2家洗车店、1家偷排四无企业进行停水停电,并将于下步进行整治拆除,净化排水源,还河道一份纯净。

  垃圾不见了,乱占道现象少了,素质变美人人夸

  自去年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以来,马屿镇各社区、村居经常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村民代表对村庄进行大清扫,形成“马屿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上下联动的好氛围。争对垃圾死角、屋前乱堆放等问题,村干部上门挨家挨户一对一进行指导。交警、执法中队分组上街巡逻,争对乱停放车辆,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执法。不经意间,农村道路干净了,乱占道的摊位减少了,车辆按秩序停放了,文明闪耀在身边。

  凡人善举聚大爱,马屿镇就有这样一群可爱的慈善义工志愿者,他们每天奔走于街道间,清理牛皮藓,打扫街道卫生,拾捡死角垃圾,打捞河道垃圾,劝导文明行车。他们就是行走的文明宣传员,让文明的风潮不断深入马屿的每一个角落。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每一名群众都是主角。而今在马屿,“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风尚正在不断升级,这座和谐文明的小城镇正变得更加有温度、更加有风度。(徐蓓蓓)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