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正文
“暖心”需要人人去“呵护”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9-21 09:51:00编辑:李洋洋

  日前,温州全城参与寻找因身患绝症、不愿拖累子女而离家出走的戴姓老人,虽最终未能挽留老人的生命,然而,“这是一座温暖的、充满爱心的城市”是老人子女对温州全城救援的评价;温州松台街道桂柑社区推出移动“亲情车位”,专门为回家看望父母的子女提供两小时的免费车位,居民称很“暖心”。“暖心”,已经成为这个以商业闻名的海滨城市一个靓丽的人文标签。

  “暖心”是温州人民长期关心、帮助他人而沉淀下来的真情流露,是社会正能量。暖心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了寒冷的心田;暖心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每个人无法避免灾难和病痛,但是在灾难和病痛到来之前,我们将互助储存,将爱心汇集,把服务做到最佳,可以把灾难损失减少到最低,把病痛减少到最小,让群众感受到天灾无情、病痛无时、人间有爱。

  我们每个人,只是很渺小很微弱的力量,只要人人奉献一点点爱心,就温暖了他人的心窝。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的生命;出租车免费送考,不会让莘莘学子堵在路上;爱心让流浪的人们重返家园,重度残疾儿童有送教上门,孤寡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因为有暖心,才使一座美丽的城市有活力、有温度、有亮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暖心不是一个人能建立起来的,需要我们全社会都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日积月累,世间将会被暖心灌注,人人都能感受到这份暖心。(陈桂芬)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