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正文
“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3-02 09:32:00编辑:李洋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问题,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春节前各地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走出机关,到基层搞好慰问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这件事情不能理解为形式主义的走走转转,瞧瞧看看;也不能单独地理解为送去一份新春的祝福或是慰问品,它是当今新时代里新气象,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也是发扬了我党历史上的光荣传统。

  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是代表人民群众利益的党。在革命战争年代里,我们党的好战士脑袋掖存裤腰带上干革命,浴血奋战。“中国人民站起来了!”1949年的胜利是牺牲了多少英烈的宝贵生命才换来的啊。在和平建没的年代里,党的干部、共产党员也总是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他们面前,不管是滔天洪水、惊世地震还是什么别的自然灾害,统统都能战而胜之。

  然而毋庸讳言,我们党的肌体上也存在着若干“病灶”,特别是在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一些人把党的优良传统丢得精光。他们和群众疏远了,一味地去亲近金钱;他们和基层远了,一味地去巴结上司;他们把党的好作风忘了,一味地去学习官场里的“攀龙术”、“搂钱学”。如果说人们至今把50年前在朝鲜战场出生入死的好党员称为“最可爱的人”,那么人们已经把那些披着“党员干部”外衣、只顾自己搂足腰包、不问百姓死活的腐败分子称之为“最可恨的人”。他们与群众的关系已经不再是“鱼水关系”,甚至也不是“油水关系”,而成为“水火关系”了。谓予不信,请看看出现在我们身边的腐败分子,还不足以使我们触目惊心吗!

  党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的重要思想,确是振聋发聩之言。所有干部和党员就都有一个再学习、再提高、不断改造思想、防止腐朽思想侵袭、防止腐败行为进犯的任务,尤其是担任重要的领导职务、掌握某些权柄的同志,更应高度警惕。到群众中去访贫问难,了解群众辛苦甘苦,到群众中去求计问策,我们只有密切联系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获得群众的支持,要想知道什么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一定要深入实际、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去了解。这种倾听和了解既需要我们党员干部有“下得去”的调查研究行动,又需要有“上得来”的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证党和政府获得最真实、最可靠的信息与情况,才能在决策中更好地体现群众愿望,在工作中更好地关注民生,解决民生问题,基层党员干部作为群众心声的倾听者、落实者、传达者,必须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俯下身子,“沉”到基层,“沉”到一线,“沉”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从解决群众最现实、最急迫的问题入手,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群众路线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把下基层作为日常功课来做,树立扎根基层干事、立足岗位创业的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到基层一线,多进民户、多察民情、多听民声,真正干出一番有利于地方科学发展、有利于社会和谐、有利于群众得实惠的业绩来。

  我们相信,春节期间的慰问活动会成为新年开始的新契机,让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成为机关党只干部的“日常功课”,希望有更多的干部积极下基层,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了解人民群众的真实愿望,为做好工作提供好的参照,预示着新的希望。(孙德胜)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