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正文
母亲节,做网上孝子远不够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5-08 15:49:00编辑:李洋洋

  拳拳慈母爱,悠悠寸草心。5月的母亲节就要到了,子女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地方,祝福妈妈的话语也多了起来。不管是哪一种说法,都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这些网上孝子虽然铺天盖地,但笔者认为这样孝敬母亲是远远不够的,要做名副其实的孝子,要对母亲要真孝、真爱、真情地感谢自己的母亲。

  有的母亲年纪很大了,不说使用微信,即使手机还不会用,你在朋友圈祝福母亲的话说的最多,也是给你朋友看的,你妈永远得不到你的祝福,享受不到你的孝心。即使你妈会使用微信,你在微信朋友圈上祝福,也没有对号入座,你妈也见不得高兴。

  世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不管你的年龄有多大,妈在家就在,家永远是你心灵的港湾。妈在家,子女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妈永远总是无私为孩子操劳与付出;妈在家,子女有委屈可以向妈倾诉,他会聆听你的倾诉,会安慰你、关心你;你有梦想的事情,他不但分享你的快乐,而且比你自己更开心;如果你犯了错,出言不逊,凶了妈一句话,最宽容的是你妈,她永远不在意;如果子女患了病,最牵挂的是你妈,她心急如焚,彻夜不眠,恨不得代替子女生病。妈妈永远只有付出,却永远不计较回报,作为子女,在网上说的再多,还不如一个电话问候的效果。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要孝敬母亲要趁早,母亲还安在的今天,就要趁机会多带母亲到外面看看世界,欣赏大好河山,尝尝各地的山珍海味与当地特色菜。你如果在外地工作,要打电话向母亲表示祝福,跟母亲聊家常。母亲是很想听听你的声音和身体和工作情况,只要听到你一切顺利的话,她才安心。但作为子女千万不要怪他“啰嗦”,父母的“罗嗦”其实是一种幸福,如果妈不在了,谁会在你前面“啰嗦”呢?

  在物质生活富裕的今天,母亲最需要的是精神营养。平时居住母亲的身边,子女要了解母亲的习惯,不时给她买点新鲜水果和蔬菜,添件新衣服,她就心满意足了;如果母亲与你居住两个地方,就要隔三差五来看看母亲,为他做顿可口的饭菜,陪她吃顿饭,打扫房间卫生,倾听妈妈的唠叨,她就会很开心、很自豪。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一切都是父母赐给我们的。我们要好好对待父母,要像当年他们对待我们一样孝顺父母,要像下级对待上级领导一样对待父母,不要等到母亲不在了,才懂得珍惜。那时,一切都晚了。(陈桂芬)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