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正文
生活因读书而精彩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5-11 09:06:00编辑:李洋洋

  近来,瑞安开展了“书香瑞安”全民阅读节活动,让书香弥漫整个瑞安城。某天傍晚,笔者走过瑞安新华书店,透过玻璃窗,看到里面的亲子读书场景让人倍感温馨;在某个周末,笔者漫步在市图书馆,那份惬意让人念念不忘。笔者由衷感到,书香与花香味在春季弥漫,在人们的心田弥漫。

  读书节,几百名读书爱好者云集市图书馆,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全市阅读马拉松挑战朗诵大赛,赛事激烈,精彩纷呈,选手们用激扬的文字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书香的迷恋。

  如果说书籍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那么笔者更愿意把读书当做伴随终生的激情攀爬。我们纵使不能在一天、一月、一年内达到人生智慧的巅峰,但可以离巅峰越来越近。因为有书,我们不会迷失在灯红酒绿的街头;因为有书,我们在忙碌时得到心灵的栖息。书之所在,心之所往。

  古人说:“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说的是学问的根基好比弓弩,才能好比箭头,只要依靠厚实的见识来引导,就可以让才能很好发挥作用。我们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搏击的能量。

  读书,让我们优雅地工作、生活;读书,让我们在书海里拾贝,在书香里沉醉,书香熏染的气质在举手投足之间流露。(孙德胜)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