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正文
“六比竞赛”比出作风比出发展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10-22 15:16:00编辑:李洋洋

  “市民办理审批还是找不对路”“瓯江路沿线厕所牌形同虚设”“站点建设遥遥无期,S1线能否按时运行”……9月11日晚,2018年温州首场“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百余位市民到场就民生事项提出疑惑,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质询里,一把手们面对问题直言不讳、做出承诺。“我承诺”“我相信”“我们努力”……此次问政内容以“聚焦民生重大项目”为主题开展,问政结束尾声,各部门一把手们接受现场市民满意度测评,让市民对温州城市建设提振信心。

 

  “对话局长”是“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系列活动之一,局长们现场接受市民质询,把市民关心的部门工作晒出来,意在全市上下形成工作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氛围。同样,温州各地“县区比拼现场”“镇街亮绩赛场”等“六比竞赛”擂台的纷纷登场,让各县区、镇街的工作和项目亮亮相,负责人解说、汇报业绩的进展情况,比拼项目质量、产业层次、工作推进情况,考评人员的现场观摩、踏勘、评测,考评组领导的现场点评,都使“六比竞赛”如火如荼地开展,并逐步深入、促进各地的发展,从而取得工作实效。

 

  当下,一些地方的民生问题层出不穷、治理乏力,商业环境不佳、产业萎靡,社会发展裹足不前、后劲不足;有的部门、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屡见不鲜,改善的行动往往“雷声大雨点小”;有的工作人员做事得过且过,工作作风虚浮、疲软,办事拖拉、能推则推,不思进取和创新,更无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所有这些,不仅使工作停滞、荒芜,也让人精神不振、行动迟缓,于公于私都更不利于各项工作的开展和事业的发展。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晒亮点、说不足、比业绩、拼干劲,是亮晒实绩的大擂台;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是启迪思路的大课堂。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就是要重树信心再雄起、重整行装再出发,在瓯越大地掀起“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热潮,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温州新篇。从而激励全市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起来,强化落实落实再落实,在大抓落实中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搭建“县区比拼现场”“局长问政考场”“镇街亮绩赛场”等“互学互比互促”平台,通过“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旨在进一步营造大抓落实、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这是温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浙江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号召,更是为了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高振千)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