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正文
愿慈善“大手笔”多多益善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1-09 15:15:00编辑:李洋洋

  “你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火焰温暖了我的心窝……”这个冬天不太冷,“小寒”也不寒,因为人间有大爱,如2019年最后一天塘下镇举办的热气腾腾、热热闹闹的慈善年饭,以及连日来的一系列慈善暖心活动(详见瑞安日报1月3日2版报道),就像一把把火焰、一股股暖流,暖到了人心,特别是温暖了许多困难弱势群体,让这个“暖冬”显得更暖。

  虽说有“暖冬”,毕竟“三九”来,一波波南下的冷空气将不时而至,强降温中,冰封严寒时,最需要得到温暖和关爱的是那些因各种不幸遭遇而贫困的特定群体。作为慈善暖心活动中的一个创举,慈善年饭一直以来成为好多慈善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济困扶贫送温暖活动的重头戏。它是冬天里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焰,“烧”到哪里哪里火热;它像冬天里的大太阳,照到哪里哪里暖亮。它比那个靠砸巨资竞拍的某“午餐”更具慈善真意,好不匪夷所思,拼456.7888万美元(逾3100万元人民币)去国外吃个“午餐”,竟为买个名气?

  不说那个与我们慈善无关、更与咱老百姓无关的什么“午餐”了!还是说自己的事,做好自己的事。

  岁末年终,瑞城的慈善活动势头趋旺。一群群慈善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又忙碌了起来,以不同形式开展访贫问苦、结对助学等多种多样的送温暖活动,冬天里的这把火,照亮了德润慈善的瑞安大地,点亮了更多贫困受助群体的心,让这座慈善之城更显温度。

  众人拾柴火焰高,洒向人间都是爱。仅一个塘下镇的慈善分会2019年就募集善款1030余万元,救助慰问支出331万元,共计帮助困难群众1000多人,同时分会下设的17支义工队、2000多名义工,深入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中,给他们带去家人般的呵护,那么全城的慈善公益机构和爱心人士共赴慈善,就是从善如流,就能汇善如潮,才叫精准扶贫。伸出你的手,大家手牵手。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一起为慈善事业担当,为困难群体抱团取暖,让慈善火焰燃得更旺,让慈善之花永吐芬芳;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的公益慈善“大手笔”多多益善,为“慈善瑞安”增添更多温暖与活力。

  冬天里的一把火,“你悄悄走近我身边”。那些“悄悄”在行动的慈善之火,更是“天上最亮的一颗星”,虽然不为人们所熟知,但是却无时无刻地在人们身边,他们做慈善不留名,他们是真正的“无名英雄”。也正是这种“悄悄”燃烧着的火焰,像火种那样“星火燎原”,才使得全社会的爱心力量从善如流。作为慈善组织,也要管好用好慈善资金,只有看到自己的爱心捐款都用在了刀刃上,用在了精准扶贫上,才能激发更多爱心一起聚“柴”添“火”,同时让慈善火焰抹平前些年笼罩在人们心头的“红会事件”等阴霾。

  冬天里的一把火,还有“慈善一日捐”,“一日捐”点燃“日日捐”“持久捐”“人人捐”,薪火不断,这慈善的感召力是无穷的,它既是当下主题教育在瑞安的生动实践,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永久主题。与“冬天里的一把火”歌词唱得一样好听的还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充满德善阳光温情的瑞安大地,永远不缺暖人心窝的“熊熊火焰”和人人参与的爱心善举。(王国荣)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