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传真>正文
水心社区开展“‘橙’长不止”公益沙龙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3-11-09 08:47:00编辑:站点管理员

  为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11月5日上午,水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橙’长不止”——公益沙龙活动。

  

  诵读经典是与古人的链接,汲取圣贤智慧,修养自我心灵,创造人生辉煌。居民们围坐一起诵读《论语》,通过对文学经典的合理化、通俗化解读,便于大家理解记忆,让阅读成为大家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随后,本次沙龙最让人期待的活动钩织小花正式开始。钩织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钩织的方法,起针、入针、挑线....让大家了解钩织的艺术特性,随后把做手工的材料发给她们,配合大家一起完成手工制作。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组员顺利地掌握要领,纷纷开始制作自己的作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引导,在居民们感受到传统手艺所带来的魅力与自身手工能力增强的同时,也提高相互之间分享交流的意识,为其搭建起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下一步,水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联合辖区志愿服务队伍带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去,用真心、热心和爱心,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营造和睦邻里、和谐社区、快乐生活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