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传真>正文
“剪”出年味,湖岭这个村开展剪纸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3-12-18 11:04:00编辑:编辑

  12月16日上午,湖岭镇永瑞村开展“红色剪纸”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巧手剪出了“中国龙”,以特有的方式迎接甲辰龙年的到来。

  

  活动现场,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将红纸折叠或平铺,用剪刀在纸张上剪出卡通造型“中国龙”。不一会儿,一个脑袋大大的龙便剪成了。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剪出了大家对新年的祝福和浓浓的年味,也剪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据悉,剪纸是中国民间传统的手工艺术,在我国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每逢过节或新婚喜庆,人们便将漂亮鲜艳的剪纸贴在家中窗户、墙壁、门和灯笼上,节日的气氛也因此更加热烈。举办这次活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场剪纸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年的味道。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