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传真>正文
5000名跑步爱好者参加!2024瑞安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4-01-03 09:25:00编辑:编辑

  2024年1月1日上午,“国旗缘·云江情”瑞安农商银行2024瑞安半程马拉松在瑞安东外滩青春公园鸣枪开跑。5000名来自海内外的跑步爱好者参与角逐,庆祝2024年元旦。

  7时30分许,瑞安东外滩青春公园已是人山人海,跑步爱好者在赛前做着热身运动。

  

  8时,随着开赛枪声的响起,参赛者们汇成一道巨大的人流冲出起点,大家热情洋溢地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着前方不断奔跑。本届赛事项目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 公里)和健身跑(6公里)。

    

  跑步爱好者吕晓强来自金华永康,是当地体育中心工作人员,这次他带着由20人组成的跑团来瑞参赛,队伍里有男有女,平均年龄45岁左右。“瑞安马拉松的氛围很好,我看到这么多人很开心,还见到很多老朋友。”他告诉记者,自己练习长跑8年了,跑步让他收获了健康和快乐。

  来自瑞安的郭传武带着13岁的儿子郭品逸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分别参加半程马拉松和健身跑。“我跟爸爸平时都喜欢运动,喜欢户外骑自行车、打篮球。我觉得跑步有助于我健康成长。”郭品逸说。

  来自安徽的吴玉来今年55岁,他练习长跑6年了,这次专门陪在瑞务工20多年的妹夫齐林参加半程马拉松。“我准备很充分,前天就来瑞安了。现在心情很激动,瑞安人很热情。”吴玉来说。 

  

  2024瑞安半程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均设在东外滩青春公园,主赛道在滨江大道。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北咸宁的吴浩然以1小时06分45秒夺得了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今天的天气非常适合跑比赛,这个赛道也很平坦,比较适合跑。我很开心能到瑞安,这里的群众非常热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选手的成绩均打破瑞安上届该组别女子组纪录,其中来自肯尼亚的Jelimo以1小时17分18秒夺得了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

  据悉,2024瑞安半程马拉松由温州市体育局、瑞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是我市举办的第二届马拉松赛事。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