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传真>正文
以竹为“媒” 瑞安林源村首届竹文化节吸引众多游客打卡赏春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4-03-25 10:22:00编辑:站点管理员

  竹笋不仅是一道美食,更是文化的载体。3月23日,在盛产竹笋的瑞安市林川镇林源村,当地举行的首届竹文化节暨爱心食堂结对仪式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春踏青。

  

  伴随着现场悠扬动听的古琴声,挖笋、写生、非遗竹编……吸引了大家进行体验。近年来,林源村开启了“美颜”模式,深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极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环境颜值提高了,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带动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更足了。

  

  

  “我们村四面环山,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的瞿湖古道就起始于此。全村拥有2000余亩竹林,盛产春笋、雷笋、冬笋、马蹄笋,一年四季可品笋,也是亲子活动的乐园和户外休闲的好去处。”林源村党支部书记林建林介绍,借助林源村丰富的山水资源,与盛产竹笋的特色,在林川镇党委政府以及众多热心人士的支持下,林源村举办了首届竹文化节,希望通过以竹为“媒”,让更多人了解林源,走进林源。通过举办特色文化旅游节,在念好“竹”经中推动本地农文旅产业发展,让村民们搭上“共富班车”。

  

  如今,林源村正在利用现有的绿水青山资源,积极挖掘文化资源,结合竹海、古道、溪流等旅游资源,盘活村中的闲置房源和闲置土地,大力发展水钓、民宿、天然游泳池等乡村旅游项目,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的收入。现在来村中游玩的游客多了,村民在村干部的指导下,把笋干、番薯干、萝卜丝等农副品拿出来卖,村民的口袋日益丰盈,对今后美好的生活更加向往了。

  

  浙江开放大学瑞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池万村,瑞安市林川镇副镇长潘智妙为市老年大学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浙江开放大学瑞安学院、瑞安市华尔特工艺品有限公司两家爱心单位为爱心食堂捐款

  当天,林源村的爱心食堂也正式运营,将为低保低边困难群众和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提供午餐,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还将由志愿者提供送餐服务。现场,浙江开放大学瑞安学院、瑞安市华尔特工艺品有限公司两家爱心单位结对爱心食堂,并捐款。

    

  慰问林源村老党员

  活动中还举行了瑞安市老年大学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此次活动由林源村、瑞安市林川镇新乡贤联谊会主办。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