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正文
2023第三季度“瑞安好人”公示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3-08-10 09:37:00编辑:编辑

  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审,拟确定沈平心等9例入围2023年第三季度“瑞安好人”,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3年8月9日至8月11日。公示期间,各单位和个人对入围人员在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遵纪守法等方面如有异议,均可来电、来信向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反映。个人反映请署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单位请加盖公章,信件有效日期以邮戳为准。

  电话:0577-65813875 电子邮箱:ruianhaoren@163.com 地址:瑞安市市政大院综合楼三楼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邮政编码:325200 

  沈平心

  

  沈平心,男,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瑞安,瑞安市塘下人民医院院长,瑞安市黄帝内针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他热心公益,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中的一员。2018年5月,沈平心牵头组建瑞安市黄帝内针志愿服务队,发展会员3000余人,2022年入驻瑞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 “中医进万家,健康你我他” 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运用中医适宜技术及中医自主健康养生常识,通过读书会、自主健康讲座、义诊等形式推广中医文化,弘扬自主健康理念,让中医生活化,让更多群众成为自己以及家庭健康守护者。至今牵头组织义诊245场,服务超24000多人次,大型公益培训18期及近百场社区自主健康宣教,受益群众近14000人,公益活动事迹被瑞安新闻媒体先后报道,并被人民日报,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媒体转载。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刻苦钻研,恪守职业道德,凭着精湛高超的医术、无私奉献的爱心得到了患者的好评。个人多次获得瑞安市卫生工作先进个人、瑞安市名医生、“我们心目中的好医生”等荣誉称号。 

  曹春英

  

  曹春英,女,1964年8月出生,群众,籍贯浙江瑞安,瑞安市仁心慈善义工服务队负责人。 

  曾经的“女汉子”,现在的“爱心妈妈”,今年59岁的曹春英是瑞安“战役群英”中的一员,从事公益慈善服务工作已有11年。她对公益“上了瘾”,组建了瑞安市仁心慈善义工服务队,身影频频出现在各志愿服务现场:上街发放免费防疫口罩、进敬老院开展为老服务、赴贫困地区慰问、去西部贫困地区送捐赠的衣物等,十多年来,“衣旧暖心”工程品牌服务活动足迹遍布江西万年、青海玉树等全国十多个省份山区、25所贫困地区学校。带领队友深入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中,给他们带来了家人般的呵护。在她的努力下,志愿团队共募集善款1000余万元,帮助困难群众上万人。获省慈善联合总会“战役群英”优秀个人奖和瑞安慈善总会“慈善义工先进个人”荣誉。 

  杨雷

  

  杨雷,男,1980年7月出生,群众,籍贯安徽利辛,马屿镇爱心之家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马屿镇新居民义工队队长。 

  2015年,杨雷加入志愿服务队,8年来,一直为马屿的平安志愿服务、爱心茯茶、爱心粥铺、五水共治环保等公益活动身先士卒。累计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超600场,志愿时长超6000小时,疫情防控超100场次,荣获“温州市红十字五星奖章”。在他的积极带动下,吸引了3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参与到爱心志愿队伍,累计每年参与活动超40场,开展无偿献血超10场,参与人数超500人次。杨雷还组建了一支50余人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骨干队伍,坚持连续每年开展爱心茯茶40天,不仅带领大家在社区做志愿服务,还参与帮扶贫困青少年、开展低保走访、适老化改造服务。 

  朱建武

  

  朱建武,男,1987年出生,群众,籍贯安徽黄山,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职工。 

  朱建武热爱公益事业,是一名血小板定期捐献者,作为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市爱心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2008年5月起,朱建武开始献血之路。汶川突发地震,他了解到应急用血的重要性,便决心每年捐献1至2次全血。得知成分血可以救助更多的人,他又开始捐献成分血。15年来,朱建武共计献血97次,总计血量26500毫升。他积极参与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宣传和登记,2021年,在他的带动下,50余位朋友和同事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了中华骨髓库的宣传志愿者。除了献血,朱建武还是一位公益达人。十多年来,他参与过助学、敬老助老、抗台抢险等活动,在他的影响下,周边的100余名朋友参与到瑞安各项公益事业发展中。获瑞安市最美新居民、国家级无偿献血金奖、浙江省之江杯奖、优秀志愿者奖等荣誉。 

  林甲仗

  

  林甲仗,男,197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瑞安,曹村镇诚义爱心义工队队长。 

  2018年2月,林甲仗组建曹村镇诚义爱心义工队,由最初的几名队员发展到现在的上百人,他们不遗余力地为曹村的爱心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5年来,团队积极践行“做义工,献爱心,传温情”的志愿者精神,以敬老、助残、帮困、助学为内容,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如开展文化礼堂巡回义诊、理发、健康讲座等活动、“益”张照片一生回忆活动、“童心向党”青少年手工制作公益班、文明宣传劝导行动以及举办武术太极公益培训班、葫芦丝公益培训班等多种公益活动“遍地开花”,采取“菜单服务”项目给村民贴心呵护,用文体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目前为止,共开展志愿活动150余场,组织公益学习培训班超100场,累计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间达1万余小时,直接受益人数3000余人。 

  李贤隆

    

  李贤隆,男,1947年9月出生,党员,籍贯浙江瑞安,塘下镇调解委调解员。 

  他是“省级人民调解能手”,不仅调解能力出色,还是一名“工作狂”。2014年调解室成立至今,共调解各类纠纷2000多起,调解金额1.5亿元,调解成功率100%。在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以精炼高超的调解技能和对调解工作的热爱,沉到基层第一线,热心服务群众,实实在在的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接触人民调解工作的40多年里,他不分昼夜和周未,无论天气如何恶劣,只要群众有需要,李贤隆都会主动参与,化解一个又一个矛盾,平息一场又一场纠纷,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因为名气最大,又被群众信任,“老李调解室”是瑞安首家以他个人名义命名,他的报道登上“学习强国”。连续10年获瑞安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度“省级人民调解能手”荣誉称号。 

  夏瑞弟

  

  夏瑞弟,男, 196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瑞安,瑞安市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他被农民工朋友称赞为劳动维权线上的“贴心人”,被群众们赞誉为“维权老娘舅”。担任人民调解员以来,始终做到以真心和宽容面对当事人,以耐心和细致进行调解,身经百战的他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一套“调解经”。二十多年来,他经常参与信访积案案件与群体性及重特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架起一座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2020年以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案件1800多件,牵涉金额9000多万元人民币, 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大公无私,经常把自己的调解经验分享他人,深入乡镇和企业进行人民调解知识和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在市司法局人民调解员培训班上发表交流演讲,他撰写的文章被入选温州市工会法律维权十佳案列之一。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浙江省级金牌人民调解员,浙江省首届人民调解智库成员。

  黄丽娜

    

  黄丽娜,女, 198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瑞安,现任中国农业银行瑞安仙降支行副行长兼高级客户经理。 

  工作中,黄丽娜始终把学先进、勤钻研、爱岗敬业作为自己人生理想追求,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创新的工作方式,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2014年,她年度业务量超10万笔,日均业务量400笔。2015年,单日506笔,再次刷新了记录,也创造了温州分行的业务最高记录。她不但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业务营销“多面手”,还把自己的经验和技巧毫不保留地分享给她的同事。其所在网点多名员工登上瑞安支行“农行精英”等各类排行榜,一名新员工在她的劳模精神激励下,不到两年时间就获得了温州分行新时代突出贡献奖。为了让工作更高效,她不断摸索与实践,总结出一套“洋葱工作法”,并在温州分行全辖推广。获农行温州分行十大榜样人物、农行浙江省分行先进个人、中国农业银行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并作为省部属企业代表出席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 

  王丹

  

  王丹,女,198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瑞安,瑞安市红景天老年公寓院长。 

  她是瑞安红景天老年公寓“当家人”,因饱含着一份爱心与公益之心,毕业之后,在鲜有年轻人涉足的养老行业,她特立独行地成为其中一员并奋战在养老一线。她喜爱与老年人们打成一片,喜欢每天看到他们开心幸福的笑容,最希望他们能过上越来越好的老年生活。在他们面前,她是热情搞笑、温暖可人的“好孙女”,为让他们生活的舒心,把新颖的“欢乐工厂”、欢乐学堂等“欢乐社区”体系带进公寓。这些年来,她始终以牺牲奉献、吃苦耐劳、学以致用的精神,在红景天各个岗位进行了轮转学习。除了关爱老人,她还发挥自己的创新特长,在医康养结合建设、认知症专区建设、智慧养老院建设等方面为瑞安的养老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并将院区打造为AAAA级社会组织,浙江省四星级养老机构、浙江省智慧养老院示范点。获温州市“最佳养老院院长”、浙江省“百佳养老院长”“浙江金蓝领”“最美温州人孝亲敬老楷模”提名等称号与荣誉。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