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瑞安爱心顺风车“温暖返乡路” 爱心服务新居民近3000人次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1-26 10:56:00编辑:李洋洋

瑞安市爱心顺风车志愿者们

  1月24日下午16时许,盲人张修北在温州火车站拉着瑞安爱心顺风车司机郭建伟的手,不断说着感谢的话。当天下午,郭建伟开车近一个多小时,从市区去飞云接张修北夫妻俩,又从飞云送他们到温州火车站,直到他们坐上返乡的列车。这是1月13日瑞安市爱心顺风车第五届温暖返乡路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发生的又一起感人的故事。

  送盲人夫妻返乡

  “谢谢爱心顺风车,我们感激不尽”

  39岁的张修北老家在安徽宣城,张修北可以略微看得见一点,他的妻子王慧则完全看不见,夫妻俩在飞云街道东风村经营一家盲人推拿店,已经有10年了。“2013年春节前,我们打车去温州火车站,出租车停的位置离车站有点远,我们转了半天,怎么都找不到车站,差点误了上火车的时间。”王慧说。

  前些天,我市爱心顺风车有位成员因为颈椎病到张修北的店里做推拿,就问张修北今年过年怎么回去。说实在,那时候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这位成员就和爱心顺风车协会联系,并与张修北约好了时间,到时候来接他们。

  24日下午14时许,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会长叶毅和此次活动副组长郭建伟驱车来到张修北的店门前,等待夫妻俩收拾好行李——一个不大的拉杆箱。叶毅说,知道张修北夫妻俩的情况后协会成员们都很牵挂,“大过年的,普通的新居民回家一趟都不容易,他们夫妻俩就更难了。”叶毅说,大家商量后由郭建伟开车送他们到温州火车站,同时协会还送了春联等新年礼物给张修北。

  一路上,郭建伟和张修北聊聊家常,到达温州火车站后,郭建伟还送他们到候车室里,张修北拉着他的手激动地说:“谢谢爱心顺风车,瑞安的好心人这么多,我们感激不尽。”

  帮助“人在囧途”的大学生

  “谢谢你们的帮助,瑞安让我太感动了!”

  从1月13日瑞安市爱心顺风车第五届温暖返乡路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1月22日晚上,市客运中心站即将关门,值班人员李永胜看到一名年轻的女孩在候车室坐着,询问后得知她是坐错了站,无处可去。李永胜也是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他立即联系了协会。十几分钟后,爱心顺风车城区队副队长余荣军和叶毅都赶来了。

  原来,这个女孩名叫张玉婷,今年18岁,在温州大学读大一,她老家在河南洛阳。因为家境贫寒,寒假之后,为补贴家用她在塘下勤工俭学。她买好了23日早上8时从温州南动车站去河南洛阳的车票,结果从塘下坐车之后,出租车司机错把她送到了市客运中心站。发现自己来错了地方,她打算在候车室坐一晚。

  经过商议,爱心顺风车的志愿者们决定凑点钱让小张在瑞安先住宿一夜,次日早上再送她到温州动车站。看到小张还没吃晚饭,大家就带她去一家小店吃饭,为了让小张宽心,叶毅把17岁的女儿叶霄彤叫过来,和小张聊天吃饭。得知小张家庭条件比较差,还在寒假里打工,大家都觉得她很懂事,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在群里发红包,希望能让她过个好年。大家凑了1000元,小张开始怎么也不肯接受,大家好说歹说才让她收下。1月23日早上余荣军开车将她送至温州动车站。“谢谢你们的帮助,瑞安让我太感动了!”小张说。

  截至24日,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已累计接送近1000人次,每天有近30名志愿者在市客运中心站帮助返乡新居民搬运行李,累计服务了近3000位新居民。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