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助力剿灭劣Ⅴ类水,外国“河小二”来了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4-07 15:51:00编辑:李洋洋

  “我爱瑞安!”日前,一群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外国“河小二”在南滨街道蔡桥断面开展巡河护河活动。

  来自英国的克雷格(Craig)在瑞安生活已有两年,平时他作为外教,传授知识给学生,同时也学习中国文化。他表示,很喜欢瑞安这座美丽的城市,希望可以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瑞安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由团市委组织的“青年助力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在南滨街道大桥村展开,以共青团“河小二”为代表的50余名青年治水志愿者参加活动。

  来自南滨街道和青年文明号单位的“河小二”们,拿着垃圾袋和随手夹沿着岸边捡拾生活垃圾,并开展“排污口守望者”活动,查看沿线排污口是否有泄漏。来自林垟学校的“小河长”们和外国“河小二”志愿者拿着治水倡议书,开展巡河护河、水质采样和入户宣传活动。一位村民接过外国“河小二”手中的倡议书后表示,连国际友人都能参与“剿劣”,作为瑞安人保护家乡的水环境,更显得责无旁贷。

  据了解,团市委开展此次活动,希望动员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和志愿者加入到“剿劣护水”的行列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营造全员治水、全域保水、全民护水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团市委还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和温州团市委的工作部署,继续开展“争当河小二•跟着河长去巡河”、“青”字号品牌助力治水等行动,积极助力剿灭劣Ⅴ类水。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