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马屿开展“剿劣水•创文明”千人大行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5-03 09:07:00编辑:李洋洋

“剿劣水•创文明”千人大行动誓师大会现场

  道路清理、河道保洁、违章拆除、文明宣传……4月28日,马屿镇各村都涌动着一支支彩色的队伍,开展“剿劣水•创文明”千人大行动。

  红色的志愿者马甲、蓝色的五水共治队马甲、绿色的军装,当天,来自镇机关、基层站所等部门单位的志愿者以及村干部、党员和专业保洁队员共5000余人组成了这支多彩的队伍,如同一股彩色旋风,涌现在马屿镇的大街小巷。

  4月26日,马屿镇召开“剿劣水•创文明”清零行动动员会,会上,该镇党委书记叶序锋指出,要明确任务、分层实施,要全体参战、集中攻坚,要务求实效、专项考核,全力打好“剿劣水•创文明”攻坚战。

  会后,各部门单位、村居、志愿者团队立即行动起来,就地成立“指挥部”,吹响冲锋号。4月28日,身穿各色马甲的千人队伍对主要道路的垃圾、卫生死角、小广告、占道经营等现象,以及主要村庄的道路、公共场所、公厕、房前屋后、乱搭建等现象进行整治,实现洁化、序化、美化、绿化。同时,“拆、截、清、调”多管齐下,对重点河道集中开展排污口封堵、渔网清理、河岸垃圾顽固点清扫,对涉河洗车店予以关停拆除,对污水直排的沿河餐饮点等单位发放整改通知书。

  为积极助力瑞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分队队员高举倡导文明礼仪的旗帜入户入店宣传,引导经营者和户主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及文明创建氛围营造。

  当天的行动声势浩大,不少围观群众自愿加入行动,形成全镇上下共助“剿劣创文”的良好氛围。据悉,当天的千人大会战行动共清运垃圾近百吨,清理小广告700平方米,拆除沿河违章洗车点4处、违章搭建1处,封堵马屿环城河、树排头西河等排污口22个。

  这股彩色旋风并不会因活动结束而停歇。千人行动后,将由各社区书记牵头,组织各村(居)党员、村民代表、群众志愿者负责辖区内环境卫生大清扫;由河道河长牵头,以镇域内河道、劣V类水整治重点河道为主,各驻村干部、村干部、党员协同做好河道治理,共同打赢“拆治归创”暨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