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瑞安第二届“轮椅之光”活动,志愿者和轮友们相伴同行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5-31 09:24:00编辑:李洋洋

  “加油!加油!”5月23日上午,阳光灿烂,瑞安明镜公园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摇旗呐喊。在百米长的简易赛道上,一位位“运动员”坐着轮椅快速前进,尽管他们的速度并不算很快,尽管这样的比赛并不是什么正式的赛事,但轮椅上的他们笑容如阳光一般灿烂。

  这是瑞安市第二届“轮椅之光”大型励志公益活动现场,本届活动已进行4天,5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途之家”的“轮友”们相聚一堂,他们基本上都是脊髓损伤者,长年坐在轮椅上,有的人除了看病之外几乎没出过家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共同感受生活的快乐。

  全国多地“轮友”相聚一堂

  在瑞安感受生活的快乐

  “轮椅之光”大型励志公益活动以“同在蓝天下 共享一片天”为主题,由共青团瑞安市委、瑞安市慈善总会、上望街道办事处、温州交通广播FM103.9主办,瑞安市中途之家爱心社、瑞安市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等承办。5月21日开始,来自东北、上海、安徽及省内绍兴、台州等地40位“轮友”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瑞安,和10余位瑞安市中途之家爱心社的成员们一起参加活动,先是在洞头岛一日游、第二天再到瑞安绿健植物园参加农家乐,23日上午在明镜公园举行轮椅比赛,当晚还有大型文艺汇演。

  63岁的夏福明来自上海,他因脊髓损伤已有30年,平时出去的机会很少。在轮椅比赛的时候,他在志愿者们的呐喊声中努力前进,在终点和轮友们击掌相庆。“重在参与,对我们来说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谢谢志愿者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夏福明说。

  受伤后筹建“中途之家”

  让更多病友告别阴影

  47岁的薛道林在轮椅上坐了11年,他是上望人,是瑞安市中途之家爱心社监事。当天上午,他在现场组织活动,忙得不亦乐乎。

  瑞安市中途之家爱心社成立于2016年9月。薛道林是瑞安“中途之家”的创始人之一,2006年,在北京从事工程建设的他因为一次意外而重伤,成为一名重度脊髓损伤患者。想到轮椅或将要伴随自己的余生,他觉得整个世界都灰暗了。

  后来经过朋友的介绍,他认识了江西“中途之家”的创办人王乐秋。此时他才知道,原来还有那么多像他一样的人。随后,他接受建议去江西“中途之家”进行康复训练,从阴影中走出来,并与其他伤友们自发筹资创办了瑞安“中途之家”爱心社。

  薛道林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带动更多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大家庭。很多轮友有一定的心理阴影甚至自卑心态,不敢出门接触社会。瑞安‘中途之家’爱心社携手瑞安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举办这次活动,就是想让轮友们树立自强、自信、自立的信心。”

  志愿者积极参与

  每日出车60余次

  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会长叶毅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了很多爱心顺风车志愿者的积极支持,55位轮友,每人都有一位志愿者陪护,每日出动60余辆车次,轮友们出行不便,上车下车志愿者们都抬着他们。5月24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爱心顺风车车主们还将护送轮友们回家。“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参与的轮友们能相互分享彼此的见闻,互相鼓励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懂得自强不息,增强生活的信心。”叶毅说。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