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赞!瑞安“黑眼睛”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2-06 14:26:00编辑:李洋洋

颁奖仪式现场

  记者从瑞安团市委获悉,在12月3日落幕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7年全国志愿服务交流会上,瑞安两个社会公益组织表现优异,揽获一金一铜,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塘下镇环境保护协会分别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大赛仅设10金)和铜奖。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计委、中国残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7个中央有关部门和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主承办单位、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公益机构、基金会、爱心企业代表、项目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等1300余人参加。

瑞安“黑眼睛”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据了解,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是今年浙江省内唯一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的组织。该组织致力于未成年人教育社会工作,发起的“雏鹰再飞—-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项目帮教,填补了省内民间慈善组织介入检察阶段领域的空白,矫正率达93.6%。同时,该组织实施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留守儿童素质教育、中小学生营养午餐等服务,为困境青少年在心理、就业、教育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塘下镇环境保护协会是全国首个乡镇级环保协会,该组织实施的温州市推动企业家参与环境保护公益项目,曾获2016年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该组织致力于普及环保理念,提升重度污染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并通过志愿者动员污染企业统一加入行业分会管理,引导污染企业主动提升环保设备,有效控制污染源,同时协助相关部门实施联合监管,开展对污染企业和小作坊的整治、提升工作。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