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新兵志愿者广场送爱心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02 14:51:00编辑:李洋洋

  “大爷,天气冷,喝碗豆浆暖身体。另外,春节快到了,要注意防火。”近日,市中医院广场,市公安消防局的5名新兵志愿者带着笑脸为市民发放爱心早餐,同时不忘送上印有消防知识的宣传单,成为现场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线。

  连日来,瑞城寒潮来袭,凌晨低温,为关爱温暖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市公安消防局联合崇德书院开展“送餐传经”活动,作为新兵教育第一课,秉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当天上午6时30分许,爱心早餐准备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有的忙着戴口罩和手套,有的在搬运着爱心早餐的箱子、有的在维持秩序……其中2个装有爱心早餐的箱子上写着“向环卫工人致敬”,专门发放给我市早班的环卫工人。

  7时许,发放点前,人头攒动,爱心早餐准时开始发放。不久,千余份消防知识宣传单伴随着暖暖的爱心早餐送到了市民手中。瑞安消防中队指导员林计恺表示,新兵们刚刚下队,通过这种直观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能更好地强化新兵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新兵以感恩的心去关爱弱势群体,回报社会。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