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瑞安“阳光鹊桥”关爱残障青年婚恋平台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3-22 14:16:00编辑:李洋洋

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3月21日,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名单在中国文明网官微上公示发布,由温州市文明办和团市委等联合推荐的3例典型入选,为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15家单位主办,活动从2015年开始,已经举办两届,每次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举办宣传推选活动,树起了榜样、立起了标杆,进一步彰显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鲜明价值导向,激发了人们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巨大热情,有力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广泛深入开展,促进了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提升。 

  2017年的宣传推选活动于去年10月份启动,经前期推荐、评审,全国共有1400个单位、个人和项目入选推荐范围。最终,温州3例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其中,瑞安市“阳光鹊桥”关爱残障青年婚恋平台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瑞安市“阳光鹊桥”关爱残障青年婚恋平台 图片来源:温州文明网

  “阳光鹊桥”残障青年婚恋平台是一项帮助单身残障青年实现美满婚姻、幸福生活的阳光工程,是由瑞安市残联和瑞安市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共同打造的一个创新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一些在爱情婚恋问题上屡屡受挫、同时又渴望找到一个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异性朋友作为生活伴侣而组建幸福家庭。其次,也为了鼓励残障青年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激发生活热情和生命潜能,彰显残疾人的生命尊严,永远与时代同行。

  2012年以来,为解决残障人士婚姻难题,增强残障人士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社会和谐,成功举办了三届“阳光鹊桥”和一届“阳光鹊桥硕果颂”(残障青年集体婚礼)活动,共为260余名瑞安籍的适婚残障男女青年搭建起婚恋桥梁。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1对残障青年喜结连理,并有九对残障家庭喜获贵子才女。由于该活动确确实实地解决了残障青年的婚恋难题,深受残障家庭以及亲戚朋友的喜爱。2014年瑞安市“阳光鹊桥”项目入选团中央、中国残联联合举办的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百个首批示范项目,浙江省仅有3个助残项目入选,温州市仅此一例,残障青年“阳光鹊桥”婚恋平台项目荣获温州市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7年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温州文明网)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