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棒!瑞安“爱心顺风车”开“集市”,环卫工免费淘新衣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3-27 08:50:00编辑:李洋洋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却很少有时间为自己打扮。3月23日,瑞安市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在市客运中心站站前广场办了个“淘宝”集市,让环卫工人为自己和家人免费挑一件称心如意的衣服。

  “你看,这件大衣给我合适吗”,“这双鞋子给我孙女肯定好看”……13时许,站前广场的摊位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衣物,吸引了来自8家环卫公司的160多名环卫工人前来挑选。

 

  虽然是免费赠送的,但衣物不仅新,而且数量可观。环卫工人们就像逛集市一样,看看鞋子的码数,翻翻衣服的标签,试穿一下,合适了赶紧放进自己的袋子里,场面十分热闹。

  “刚开始不敢挑,以为要收钱,后来知道是免费的,就挑了几件给我孙女。有新衣服穿,她肯定很开心。真是太感谢了。”环卫工人范纯勤拿着衣服笑着说,干了3年环卫工作,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好事情。长得比较高大的环卫工人王行星则给自己挑了外套和打底衫。“竟然有合适我的衣服,太意外了!”他说。

 

  环卫工人挑得火热,志愿者更是忙个不停。“环卫工人除了给自己挑件合适的衣服,很多人还要帮家人挑选,我们帮忙参考,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志愿者林彩平说。

  据了解,瑞安市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用了近半年时间,募集了包括男装、女装、童装等近万件衣物。“我市每天有近千名环卫工人奔波在路上,这次活动既是对他们的感谢,也希望为他们送去温暖与爱心。”协会会长叶毅表示。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