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瑞安支行结对桂峰学校实现留守儿童“春游梦”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5-30 16:36:00编辑:李洋洋

  他们是一群来自于偏远山区的孩子,在很多城里的孩子玩着王者荣耀、刷着抖音的时候,他们在帮家里干农活,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他们大多数属于“留守儿童”,从小在桂峰长大,却从未在春游活动中走出过桂峰。为了帮助这群孩子实现春游梦,中国工商银行瑞安支行团总支发起了资助湖岭桂峰学校春游活动的倡议书,获得了同事们的积极响应。

  5月16日,瑞安支行团总支及志愿者代表同桂峰学校和永安学校的师生一起前往小王子农庄参加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孩子们首先了解并体验了我国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术,看着一首首诗慢慢印刷到宣纸上,孩子们在感叹神奇之处也默默念起了诗,随后又将自己的作品小心翼翼地放到书包里珍藏。体验结束后,志愿者又带领孩子们喂养小动物,绵羊、羊驼、小兔子、小香猪……孩子们欣喜不已。随后的团队游戏,更是将孩子们的情绪推向了高潮,孩子们一起做手工,一起唱歌跳舞,纷纷表示“很开心!”

  活动最后,桂峰的孩子们为工行团总支及志愿者代表献上了准备好的DIY贺卡,让爱一直传递下去……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