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雪域高原援藏情 义诊服务暖人心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11-14 09:03:00编辑:李洋洋

  11月的瑞安,秋意正浓。而远在3000公里外、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的阿坝县已是寒风凛冽,大雪纷飞。11月9日,由挂职阿坝藏医院的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忠波、鲍田卫生院医师陈贤女与其他地区支援阿坝的卫生工作人员共同组建的医疗服务队来到赴阿坝县垮沙乡,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恶劣的天气挡不住村民的热情。当天一早,在垮沙乡卫生院,百余名村民早早在此等候。当得知专业儿科医师开展义诊时,当地村干部马上组织儿童前来咨询。咨询台前,闻讯赶来的家长与孩子,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他村的孩子听知消息也陆续往卫生院赶来。

  到达卫生院后,陈忠波等人马上开始工作,他们耐心地解答每位家长问题,认真检查每一个孩子的身体状况,并为有需要的孩子免费发放药物。一个上午,陈忠波就如“粘”在义诊台前一般,连水也没喝一口。他一直被家属围着,义诊一直持续到下午1时才结束,他一个人总共接诊了40多名儿童,圆满完成了此次义诊活动。

  “陈老师耐心解答家长的每个问题,每个前来的家长都满意而归,脸上堆满了笑容。他们一直用藏语跟我说,这么远的医生来我们乡,真是不容易,一定要跟他说谢谢!”垮沙乡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说:“今天的义诊活动,陈忠波医生是接诊患者最多的一个医务工作者。我们希望陈老师把书写病历留下来,作为我们医院医生以后书写病历的范本。”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阿坝县政府及当地医院的大力支持,义诊群众达100余人,免费发放各类药品2000多元。通过义诊活动,提高了当地群众防病治病意识,让当地群众真正得实惠。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增进了瑞安人民与阿坝人民的深厚感情,有力扩大了瑞安援藏医疗卫生工作在当地的影响力。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