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瑞安首个残疾人义工队向重症残疾人家庭送爱心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10-09 10:17:00编辑:李洋洋

  “中秋快乐,祝你们生活顺利、家庭幸福!”9月30日下午,市康德慈善义工服务队队员叶德康、姚学士、沈兴荣等人将月饼、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送给马屿镇瑞溪村、团社村、马岙村等地的重症残疾人家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他们自己也不容易,还经常来看望、帮助我们,我们心里十分感动。” 特困残障人士陈女士感激地说。

 

 

  由叶德康、姚学士、沈兴荣等人组成的瑞安市康德慈善义工服务队,是我市第一个残疾人义工团队,义工队办公室门前挂横幅“自强自立从我做起”。“义工团队的成员均为残疾人,旨在自强自立的同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队长叶德康告诉笔者,义工团队于今年7月10日成立,“我只是腿脚有轻度残疾,还能利用残疾人专用车帮助肢体重度病残人士、盲人们出行,为他们装灯修水管等。打架为帮助更多人 还组建了群。叶德康说,他深知残疾人生活不易,希望通过成立慈善义工团队,成员之间互通有无,相互帮扶,让大家都过上幸福的日子。目前义工队已有成员25人,叶德康还把自己的一间店面免费提供给义工队作办工室用。

  中秋节将近,义工队成员自掏腰包购买了月饼、水果、大米、食油等,来到马屿镇梅屿社区瑞溪村、团社村,篁社社区马岙村及多个敬老院,给重症残障人士家庭送去温暖,还邀请他们一起吃团圆饭。

  据了解,马屿镇共有残疾人2700多人,叶德康还留下了个人电话:15869692477,有需要他们帮助的人们,可以联系他们。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