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助残志愿活动 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10-14 10:29:00编辑:李洋洋

  在10月15日第37个“国际盲人节”来临前夕,瑞安市残联、市盲人协会举办了一场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公益汇演,200多名盲人朋友齐聚一堂,纷纷登场一展才艺,共庆节日。

 

 

△盲人鼓词表演《蔡知县主婚》

 

 

  盲人朋友和志愿者们纷纷登台,带来《爱拼才会赢》、《欢聚一堂》、《虞美人》和《祝福祖国》等经典演唱曲目。伴随着优美的乐曲声,一首首歌曲轮番上演。

 

 

  盲人金爱巧从小就喜欢越剧和歌曲,这次她带来了歌曲《甜蜜蜜》,不仅唱出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祝愿。“希望通过这首歌祝大家年年快乐,生活甜甜蜜蜜。”

 

 

  盲人万小章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娱乐项目很少,只能通过电脑、收音机听听音乐,这次参加盲人节盛会,大家能够聚在一起,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拉拉家常,感到特别开心。“这种活动相当好,一年比一年好,热闹、隆重,人数多。”

  盲人陈美华说:“借着这次聚会,所有的盲人可以相聚在一起。虽然看不见,我们拉一下手,摸一下,感受到大家的爱,感受到社会对我们盲人的爱。”

 

 

  每年的国际盲人节,市残联、市盲人协会都会联合举办各种庆祝活动,丰富广大盲人朋友的文化生活。此次活动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让盲人朋友走上舞台,一展才艺,鼓励他们自强自立,积极面对人生,同时也进一步倡导全社会关注、理解、尊重、帮助盲人朋友。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