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城乡少年话成长 牵手互助共进步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12-09 09:18:00编辑:李洋洋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连日来,瑞安市壹诺义工服务站志愿者携手瑞安中学国际部学生、家长志愿者,走进荆谷学校、桐浦中心小学,开展以“城乡少年话成长·牵手互助共进步”为主题的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荆谷学校儿童之家活动室内,市壹诺义工服务站创始人孙丽云,为该校贫困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快乐牵手·幸福成长》主题心理拓展辅导活动课。48名瑞安中学国际部学生与孩子们在趣味游戏“滚雪球”、激情节拍“我们是快乐的一家人”和互助按摩操中相互认识、携手共进,共同度过了一段快乐又有意义的时光。志愿者还给该校捐赠了650本课外书籍。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慰问走访了贫困留守儿童家庭,深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近日,市壹诺义工服务站和瑞安中学的志愿者们又走进桐浦中心小学开展活动,并捐赠书籍给该校学生。值得一提的是,在每场活动中,一位85岁高龄的老人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塘下镇退休老教师、孝德学堂发起人张国华。每到一处,他都会给孩子们宣讲孝、德文化,为学子们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