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瑞安市志愿服务项目创建大赛获奖项目暨第三批乡村公益特派员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1-01-14 09:30:00编辑:李洋洋

  1月12日,瑞安市“红色领航青春奉献”志愿服务项目创建大赛获奖项目暨第三批乡村公益特派员签约仪式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民政局、青志协共同组织开展,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服务党政中心、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搭建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村社志愿服务的平台,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推动“三农”发展中的作用。

 

  经过前期大赛角逐和公益特派员挖掘选派,最终评选出20个优秀项目和10名乡村公益特派员。签约仪式后,优秀项目团队和公益特派员将依据定点服务和巡回服务相结合、普惠服务和定向服务相结合、常态服务和集中服务相结合志愿服务机制,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为“青春都市·幸福瑞安”贡献更多青春志愿力量。

  市博物馆“超级连接”乡镇学校美育帮扶项目是此次大赛获奖项目之一。该项目是一项针对瑞安市乡镇中小学学生开展的包括传统历史文化和革命历史文化宣讲、文博美育教材开发、AR科技互动等在内的美育帮扶计划。项目以市博物馆为平台,以瑞博文化志愿服务队为主力,以美育基础薄弱的乡镇中小学为主要阵地,通过志愿者宣讲、互动体验文博美育教材,初步达成对乡镇学生的文博美育启蒙。为了解决空间距离障碍,还采用AR技术实现文物资源的在线教育,让广大乡镇学生在艺术学习的过程中了解中华文化变迁,触摸中华文明脉络,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精髓。

  鲍颖是此次乡村公益特派员之一。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务效益,她牵线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与锦湖街道河埭桥社区结对,由星儿爱心社会服务工作中心指导,结合“团干+社工+志工”的工作模式,启动“瑞星计划”志愿者活动项目,开展社会治理、预防走失、银发童年、周末课堂等主题志愿活动,为青年大学生志愿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服务环境和有序的服务规章。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