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党日活动形式多样 !莘塍街道“红七月”活动暖人心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2-07-28 08:58:00编辑:编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连日来,莘塍街道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共同描绘火红七月。

  6月30日,莘塍街道举行“红七月”党员志愿服务集市活动,由此拉开了今年莘塍“红七月·服务月”的序幕。当天,莘塍街道党工委整合“瓯江红”莘塍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莘源动力”党代表服务队、“力聚心塍”两新党组织志愿服务队等15支党员志愿者队伍,设置15个服务摊位,推出党代表接待、健康义诊、反诈宣传、禁毒宣传、法律咨询、免费理发、爱心伏茶等志愿服务,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参与。

  近段时间,莘塍各村社、经合社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各类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走访、慰问辖区困难户,为群众送去暖心服务。

  日前,董田社区、董兴社区联合董田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医护人员向老人详细讲解了疾病的危害,并引导大家科学就医,呼吁老年人重视基础疾病防治。莘湖社区组织义工到辖区老人公寓,为老年人提供义剪服务。

爱心义诊

  日前,莘塍街道开展“暖新聚心·夏日送清凉”活动,为途经甬台温高速复线瑞安东出入口的大货车司机送去防暑清凉大礼包,让大货车司机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温暖。据悉,莘塍街道长期在该高速口设置24小时“货车司机暖心驿站”,提供免费面包、方便面、矿泉水、水果等物资,持续性为货车司机健康保驾护航。同时,通过面对面谈心、走访慰问、设置暖心驿站等,为弱势群体送去组织的关怀,深入落实“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工作。

  近期瑞安市天气持续高温晴热,给工地生产作业带来巨大安全风险。日前,市住建局联合市红十字会、瑞安农商银行、瑞安质监站,来到瑞安农商银行总部大楼项目部开展夏季高温慰问,向工人讲解工地防暑降温措施。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开展防暑降温、防溺水自救与互救知识讲座,并演示心肺复苏急救。

赠送绿豆汤

  烈日炎炎,莘塍街头冒出许多伏茶点,党员、志愿者烧伏茶蔚然成风。一个个不锈钢水桶里装满了热腾腾的伏茶,为炎热夏日下的行人送去清凉,也树立了莘塍党员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莘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新湖春晓小区撑起遮阳伞,设置绿豆汤供应点,为路人免费提供绿豆汤,为炎炎夏日依然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送去清凉。

  除了周围的居民,很多建筑工人、环卫工人也喜欢喝绿豆汤解暑。昨日16时许,一名建筑工人喝了一碗,又装了一水壶带走。他说:“ 绿豆汤解渴又降暑,感谢志愿者大热天里给我们送清凉。”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