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橘’手之劳 爱心助农” 东新社区开展助农志愿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3-12-07 09:51:00编辑:编辑

  

  眼下正是柑橘成熟采摘的季节。滨海十万亩都市田园的果园里,一个个黄澄澄的柑橘挂满枝头,个头饱满、色泽诱人,果农趁着晴好天气忙着采摘。在一片忙碌景象中,几位“红马甲”的身影格外醒目,他们是来自莘塍街道东新社区的党员志愿者。

  近日,为解决柑橘采摘人手不足、采摘不及时等问题,东新社区开展了一场“‘橘’手之劳 爱心助农”促共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果农解决实际困难。

  采摘现场,党员志愿者忙着采摘、搬运、分拣、装车,忙碌的身影与黄澄澄的柑橘交织成一幅“甜蜜”的丰收画卷。

  据果农介绍,今年气候条件好,阳光、雨水充足,温度适宜,柑橘大丰收。可由于缺乏销售渠道,如何尽快把这些成熟的柑橘卖出去成了果农的难题。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除了当好采摘员,还当起了宣传员和销售员,帮助果农寻找销售渠道。他们纷纷出谋划策,向农户提议可以解锁柑橘采摘等农事体验活动,以吸引游客,拓宽销路,实现创收。

  当天,东新社区志愿者共计采购180余公斤爱心柑橘,后续将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群众及户外工作者送去“甜蜜关怀”。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