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正文
如何有序传承财富?答案都在这场法律讲座里!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4-01-17 09:05:00编辑:编辑

  日前,《掌握法律知识,守护家庭财富》普法讲座在瑞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浙江安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林奕荣应邀为现场50多位市民讲解家族财富传承知识,受到热烈欢迎。

  

  讲座伊始,林奕荣援引三个名人遗产纠纷的案例,强调了合理规划财产的重要性,并结合“财富传承——传递财富传递爱”主题,就财富传承方式、财富传承考量因素、财富传承方式优缺比三个部分展开详细讲解。他介绍,家族财富传承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常见的如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赠与、人寿保险、家族信托等,在财富传承过程中,还需要考虑到定向传承、家族和谐、风险隔离、财富增值、永续传承五大因素。

  

  为了让现场市民对家庭财富传承有更加清晰的认知,林奕荣还运用多个经典案例解读了不同财富传承方式的优缺点。现场不少市民表示,听了讲座后深受启发。市民蔡先生说:“这次讲座让我意识到要为自己的财富管理和传承提前做好规划,家庭财富的传承,传承的不仅是物质,还包括家庭的精神文化。”

  

  据了解,本次普法讲座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花帅户外运动俱乐部承办,旨在帮助市民掌握家族财富传承的关键知识,提前对家族财富的传承做好规划,促进家庭稳定、社会和谐。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