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正文
迎战寒潮,塘下在行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4-01-25 10:15:00编辑:编辑

  “大伯,出门要注意安全,看清地面是否结冰打滑!”“阿婆,使用取暖设备要注意安全”……1月22日晚,塘下镇各个角落响起了温馨的提醒声,262个网格夜查人员和87支夜间巡逻小分队正在开展走访巡查,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市迎来了大范围的雨雪天气,纷纷扬扬的雪花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塘下镇闻雪而动,迅速响应,全体机关干部、基层站所工作人员、村社“两委”成员、网格员出动,结合周一夜查夜巡,对辖区重要路段结冰积雪、用电设备设施防寒、人员观雪玩雪以及出行等情况进行巡查,提醒市民在玩雪的同时做好低温防冻措施,保障群众观雪玩雪以及出行安全。据统计,当晚塘下镇共出动夜查夜巡人员1100余人次。

  

  道路交通是巡查的重点。1月22日晚,塘下镇市政管理办公室、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塘下中队、市交警大队塘下中队等部门、科室全员出动,兵分多路对辖区各道路进行巡查,重点对凤驮线、尖山线、西银线等5条通山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他们通过设置安全提醒指示牌,提醒过往驾驶人谨慎驾驶;采取封道、第一时间清理路面冰雪等措施,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23时30分许,数名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和公路养护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清理凤驮线路面结冰和积雪。凤驮线是塘下罗凤片通往驮山的重要交通道路,由于地势较高,气温寒冷,路面结冰情积雪况严重。为了保障交通安全,执法人员连夜对该路段进行封道值守,并加派人员开展巡查和清理。在他们的努力下,该路段路面结冰和积雪得到了有效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