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正文
奔赴“热血之约”!42颗爱心助力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4-02-18 09:46:00编辑:编辑

  2月14日,瑞安市开展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主题献血活动,以鼓励更多的情侣以捐献血液的方式欢度节日。在每年一约的“2·14”献血活动中,总有一批爱心人士用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行动诠释浪漫,一抹鲜红让生命的心跳得以延续,让爱一直传递下去。当天,我市共有42人完成无偿献血。

  

  据了解,此次活动地点分别为明镜公园、吾悦献血屋和瑞安市血站(成分献血),时间为当天的9时15时。

  

  当天,有不少情侣、夫妻结伴来无偿献血,为彼此的爱情添加新的故事。00后的蔡金哲带着爸妈一起前往明镜公园无偿献血。“早上我舅舅和舅妈已经来献过,也是他们跟我们说明镜公园里有无偿献血活动。”蔡金哲说。

  

  这是蔡金哲第二次献血了,还是在校学生的他,第一次献血就是在校园的献血车里。“妈妈因为做过甲状腺手术不能献血,爸爸和我都成功了,第一次献血的爸爸还直接捐献了400毫升。”蔡金哲说,在特殊的日子里和家人一起献血,很有纪念意义,还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一家人都很开心,以后有机会,他还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

  

  当天,还有许多爱心人士来到明镜公园和吾悦献血屋,撸起袖子,献出爱心,也有爱心人士提前预约,前往瑞安市血站捐献成分血。“献了血,这个年过得更有意义了,既帮助了别人,自己也收获了幸福和满足!”无偿献血志愿者徐小微一大早就来到献血点,参与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文明意识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据统计,当日我市共有42成功献血其中,31人捐献全血9700毫升,11人捐献成分血15个单位,有效缓解了当前医疗用血紧张形势,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带去了生命的希望。

    

  无偿献血利人利己,奉献爱心回报快乐,这便是无偿献血成为社会新风尚的魅力所在。 

  据悉,瑞安市卫生健康局志愿服务支队的队员们还在现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