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正文
关于2015年瑞安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5-06-10 14:39:00编辑:zjra_zhaoxl

各功能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强节能降碳、应对气候变化舆论宣传,深入进行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现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5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于6月13日至19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其中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低碳城市 宜居可持续”。

  二、活动内容

  节能宣传周期间,各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的《2015年深化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工作方案》的有关内容,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短信等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各单位实际,多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瑞安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1、加强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在市政大院广场和四大区域办公楼内张贴悬挂节能宣传画及宣传展板;利用市政大院会议中心门口的LED大屏幕播放节能宣传动画及视频;利用各办公大楼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发送节能宣传短信;制定发放《践行节能低碳倡议书》;在开水房、洗手间等地张贴节约用水提示标识。通过多种形式,倡导节约能源、珍惜资源,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节能观念。

  2.印制分发宣传资料。做好节电、节水、节粮、低碳等宣传工作,由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节能宣传资料,各单位请于6月12日当天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管理科(203办公室)领取。电子版本的宣传画将放在瑞安市公共机构节能QQ群(198442072)的群共享上供下载。

  3、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通过停开空调和公共区域照明、停开或隔层停开电梯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倡导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

  4、联合市节能办开展现场宣传活动。低碳日当天,瑞安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市节能办、市电力公司等单位于玉海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节能知识猜题、现场咨询,倡议书及节能小礼品发放等形式,提高公众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意识,在低碳日掀起减碳活动高潮。

  5、开展文明餐桌、支持光盘宣传活动。在食堂入口展示节能宣传展板,张贴节约粮食海报及标语,宣传节约粮食,提倡光盘行动,提醒干部职工树立新的饮食观念,形成勤俭节约的美好风气,营造了良好的就餐氛围。倡议“请客吃饭不奢侈,餐馆消费不多点,剩菜剩饭要打包”。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应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瑞安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的各项活动,同时可借鉴瑞安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做法,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约节能活动,要切实加强对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加强指导,注重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活动结束后,各有关单位请于6月23日前将图片资料及总结材料报送瑞安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蔡乐凡;电话:65815186;

  邮箱:raggjnb@163.com

  3、未组织参加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或逾期不报送图片及总结材料的单位,将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年终考核中予以扣分。报送的节能宣传周材料可视为一条工作信息。具体详见《关于印发<瑞安市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的通知》(瑞公共节能办〔2015〕4号)。

  附件:践行节能低碳倡议书

  瑞安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6月9日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